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

  

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92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了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各旗区委编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旗区委编办主任就本旗区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苏雅拉就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强化领导、明确任务,扎实有效的把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二是要有效防范化解系统内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在推动工作、处理各类矛盾时,充分考虑和评估对意识形态的影响及可能发生的舆情危机。如进行重大的改革、面对部门的不理解、干部职工的怨言怨气,要及时应对反应,避免工作矛盾问题向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转化,避免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三是要管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机关信息、网站、宣传栏等阵地的把关审核。加强正面宣传发声,总结经验做法,提炼特色亮点,不断传递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好声音正能量。四是要把网络阵地作为重中之重,规范管理单位内部微信、QQ工作群,经常对干部职工网络行为进行提醒和管理,引导干部职工面对各种错误的思潮杂音去伪存真、理性发声,确保不发生任何网络意识形态问题。

 

撰稿人:张瑞芳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