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邀请中央党校教授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0201112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5次集体学习会。东胜区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

集体学习会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杨小军从立法的意义、编制工作的原则、工作程序及监督问责等方面,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通过这次学习,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认识到《条例》是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认识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东胜区将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提升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主体责任,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同时,将坚决贯彻编制就是法治的要求,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高质量完成各项机构改革任务,努力开创东胜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人:沙建华

审核把关领导:杨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