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杜绝餐饮浪费 弘扬勤俭美德”倡议书

 全体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决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市委编办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自觉培养健康饮食理念,注重营养,均衡饮食,不挑食偏食,不暴饮暴食,不食用野生动物。居家、外出就餐或在单位食堂用餐时,要适量点餐、合理消费、主动打包,尊重珍惜每一粒米、每一份菜,杜绝攀比浪费,争做“光盘族”。

争当勤俭节约的传承者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不光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更要从节约一口粮到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身边小事抓起,积极倡导低碳办公,养成勤俭办事的良好作风。

争当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以身作则,引导感召家人、朋友加入节约行列,带动督促家庭成员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积极构建和传承崇俭戒奢的良好家风。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树立机构编制人的良好形象!

同时,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向社会承诺:将更加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铺张浪费,为全党全社会逐渐形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贡献出机构编制部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