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赴鄂尔多斯市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

 

918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一行就机构改革完成情况、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规范情况、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展情况、苏木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准备情况等内容赴鄂尔多斯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市本级和乌审旗、鄂前旗、鄂旗等旗区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听取机构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市旗两级相关部门关于改革后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苏木乡镇、开发区关于即将开展的苏木乡镇、经济发达镇、开发区等各项改革中需要自治区层面结局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刘玉华主任对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要有“物理变化”,更要实现“化学反应”;二是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苏木乡镇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等其他各项改革工作,要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打好 “前站”,做好准备;三是理顺开发区(园区)管理方式,探索建立园区分类、动态管理机制,促进开发区(园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四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认真学习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切实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严禁部门“条条干预”。

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瑞杰表示,机构改革和其他配套改革目前正处于深入推进阶段,自治区调研组为今后鄂尔多斯市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如何开展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各旗区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正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找出症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撰稿人:李崇婧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