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举办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培训会议

  


92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举办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培训会,市委编办副主任苏雅拉主持会议,各旗区委编办主任、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由市委编办机关科就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有关政策、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如何抓好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前旗准备工作明确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扎实做好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各方面前期准备工作。按照改革部署要求,一是要尽快拿出旗区苏木镇、街道内设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设置意见。二是要明确苏木镇派驻机构调整设置意见,拿出派驻机构下划苏木镇编制数量和人员名单意见。三是要在自治区统一制定的赋权清单中,尽快确定乡镇和街道赋权事项。四是根据内设机构和所属事业设置情况,先期考虑内设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配备事宜。

会议强调,苏木乡镇改革改革和街道改革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旗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着手起草本旗区苏木乡镇街道改革方案,待自治区正式印发《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后,尽快按程序上报市委、市人民政府审批。同时,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三定”规定和所属事业单位“五定”方案也要尽快进入草拟阶段。

培训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就如何规范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撰稿人:李崇婧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