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全区开发区管理机构 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规范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研究机构编制有关事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林少春,委员杨伟东、张韶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真正从政治上看待机构编制工作、落实机构编制任务,在研究改革方案、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等工作中充分体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中央有关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审视和推进,主动对接、超前谋划,把机构编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更加注重从机构编制角度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搞好统筹,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把深化机构改革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释放改革效能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跟踪调度、督查评估,及时关注、有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机构改革从“改头换面”向“脱胎换骨”转变、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要科学配置各类编制资源,注重在存量上做足文章,坚持一手抓“瘦身”、一手抓“健身”,科学统筹、精准调配,促进有减有增、统筹使用、动态平衡,切实把机构编制资源管住用活。要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制定和执行,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单位:内蒙古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