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体制改革期间鄂尔多斯市冻结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
时 间: 2016-04-18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依据中央、自治区司法体制改革精神,为及时推进自治区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确保即将开始的人员编制划转工作顺利进行,近日鄂尔多斯市下发了《关于冻结全市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的通知》。

《通知》要求:对全市法院、检察院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实行冻结。除自治区统一招考公务员、按计划接收军转干部等政策性安置以及国家有明确要求新增职能和任务外,凡涉及法院、检察院系统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使用空编事宜,一律停止审批。同时要求各旗区编委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

《通知》明确:凡违规作出的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调整决定一律无效,并严肃查处,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干部调离、到龄免职、退休的,则仍然按照有关规定正常办理列编注册、注销等事宜。

近期,鄂尔多斯市编办将对市、旗区法院、检察院机关职能运行及人员编制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核实人员身份,严格审核把关,为下一步稳妥推进人员编制划转工作澄清底子,打好基础。

  

(撰稿:张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