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胜区编办以“三个一”为抓手为“一站式”审批打好基础
时 间: 2017-02-24        来 源: 东胜区编办

为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行政审批、审批服务工作,区编办以“三个一”为抓手,将各部门分散在各个内设机构的行政审批职责和审批服务职责调整到一个内设机构集中行使,为“一站式”审批服务打好基础。

一张清单推“审批”。对各个单位的行政审批和审批服务职责进行梳理,摸清行政审批、审批服务事项底数,结合入驻审批服务大厅实际,拟定《相对集中部门内部审批职责清单》,促进审批规范化。

一个机构管“审批”。将各部门内部分散到各内设机构承担的行政审批、审批服务职责集中由行政审批室(审批服务室)承担,将各部门行政审批室(审批服务室)全部进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分别集中处理本部门的行政审批(审批服务)业务。

一直完善促“审批”。根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精神,结合上级关于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对行政审批、审批服务职责和相关单位通过“动态调整、逐步完善”,深入推进一站式“审批”,切实避免政府职能错位、越位、不到位,职能配置滞后,职责缺位等问题。

 

(供稿东胜区编办 胡子相 李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