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胜区编办“三步联动”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申报工作
时 间: 2017-03-21        来 源: 东胜区编办

为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经济发达镇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东胜区编办认真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地区申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准定位试点。认真学习贯彻申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相关文件精神,仔细比对各镇相关情况,迅速向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区编委领导汇报申报建议,准确定位申报试点镇。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挖掘试点优势。主动与申报试点镇、统计、财政和民政等部门沟通,充分了解申报试点镇经济发展状况、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产业规模、人口规模、发展潜力和辐射带动作用等情况,挖掘申报试点镇的优势和亮点,为申报试点镇找准依据。

三是注重引领带动,促进试点改革。结合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申报为契机,全面提高对推动经济发达镇科学发展、建设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的现代城镇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促进试点改革建设的步伐。(李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