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以学促做 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前进
时 间: 2016-07-08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不忘初心 以学促做

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前进

——市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5日,市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巴雅尔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95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8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反复研读、深入学习,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信仰,认真履职,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力量。

二是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机构编制资源重点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社会事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百余次提及“人民”,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这些都体现了党中央领导治国理政“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一贯精神思想。作为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员干部,更是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积极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作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大突出亮点就是在顾及各个方面之后,专门谈到了青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需要一代代人继承下去的,同样,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也是需要一代代人不断努力的。要更加的激发年轻人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让年轻人在自己的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

 

(李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