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党员
时 间: 2016-07-09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守纪律,讲规矩 做合格党员

——鄂尔多斯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六个一”学习机制和“七一”前后集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的要求,在市编办党支部安排下,77日,鄂尔多斯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巴雅尔以“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对全体编办工作人员开讲专题党课。

巴雅尔同志先从“守纪律,讲规矩”的历史经验和现实意义对我们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下“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阐述。随后从“守纪律,讲规矩”就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进行了讲解。

巴雅尔同志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机构编制部门必须守纪律、讲规矩,在把握改革的大方向上要“严”,在工作作风上要“实”,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用新的思维、新的理念,追求创新的管理制度,以应对新形势的挑战。但是,任何一种创新的探索都必须遵守党纪国法,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坚决不触碰红线,避免背离改革的初衷,落入以“改革”为名义的假改革陷阱,也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因一己之私在机构编制资源上动心思、揽私利。

党课后,大家都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机构编制队伍的成员,更要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机构编制工作,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乌日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