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培训,繁调度,鄂尔多斯市编办小处着眼 努力发挥信息工作大作用
时 间: 2016-11-29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为积极应对机构编制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机遇,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更好地为编委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鄂尔多斯市编办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工作精细化水平,努力发挥信息工作大作用。

一是重点突出,简培训。本着“厉行勤俭节约、精简会议活动”的原则,鄂尔多斯市编办加强对信息工作情况的日常管理,精心准备培训要点,精简培训材料,通过市级编办集中培训交流和旗区编办在线培训讨论的形式开展机构编制信息专题培训。培训中,重点是通报现状、明确问题、整改规范、创新思路,既最大化地降低培训时间、人力物力成本,又最大化地确保培训效果,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工作不断进步。

二是层层联动,繁调度。鄂尔多斯市编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覆盖所有旗区所有业务科室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联络员队伍,并制定出台了信息联络员制度、《信息工作考评办法等相关制度办法,真正做到信息工作机构健全、力量充实、制度完善、责任到人。为确保信息工作质量,市编办设计了简易的EXCEL信息统计模型,时时跟踪统计信息工作情况,通过QQ、微信交流群和正式文件形式经常性地公布信息工作进展情况,接受所有领导同事的监督,并主动约稿、即时交流、频繁调度、加强联动,切实抓好信息的“广”度、“精”度和“热”度,提升信息数量、质量和时效。

三是小处着眼,重成果。2016年以来,鄂尔多斯市编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构编制大讲堂”相结合,努力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扩大知识储备量,拓宽信息工作思路;将加强调查研究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不断挖掘分析深入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将考察学习与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相结合,积极撰写信息,坚持推广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将日常业务工作督查督办与信息宣传相结合,在充分发挥信息上传下达作用的同时,积极解决工作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机构编制工作环境。 (李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