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编办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 间: 2017-01-24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经鄂尔多斯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批准同意,鄂尔多斯市编办于2017122日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召开。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格日乐图同志参加指导会议,办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和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为开展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鄂尔多斯市编办认真准备,努力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一是加大会前征求意见力度,帮助领导干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前,通过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网络和电话征询意见等多种途径,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内干部职工群众、退休干部、服务对象认真征求各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后,将征求意见结果及时反馈办领导班子,帮助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和分析自身工作,全面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为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营造批评与自我批评良好氛围。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巴雅尔同志结合征求意见,深入剖析,本着“少谈成绩,多讲不足;少讲困难,多谈方法”的原则,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积极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都敞开思想、真心实意地开展了“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对工作、同志负责的态度”真诚地指出他人的缺点、错误以及可以改进的具体措施方法。

三是派驻纪检组长点评指导,推动建立批评与自我批评长效机制。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市纪委派驻市编办纪检组组长格日乐图同志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指导。强调要经常的进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干部职工以及退休干部、服务对象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经常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推广民主作风,进一步团结合作,在反思和改进中寻求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进步、新突破。

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巴雅尔同志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十分必要,也非常及时,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交流沟通,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进互相理解和信任,增加相互间的支持与配合,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发展。

                                (李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