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编办以“民族团结70年”为主题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时 间: 2017-07-06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76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编办以党课为意识形态工作主要抓手,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鄂尔多斯市编办主任巴雅尔以民族团结70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资料翔实、内容深刻,首先整体上介绍了我国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接着从民族平等团结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两个角度阐述了民族政策;又联系历史和现实分析了民族问题;在回顾内蒙古民族大团结的70年时,巴主任强调我们一定要记住内蒙古这波澜壮阔的70年,要继续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搞好民族关系、加强民族团结、凝聚民族力量。

最后巴主任结合业务,就机构编制部门如何加强民族团结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大对少数民族人才、特别是蒙汉兼通综合性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力度。二是加强对少数民族工作有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三是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等重点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积极营造民族工作的良好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四是继续加强党建带团建群建工作,特别要注意民族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最终成效。五是继续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地区发展和民族大团结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同繁荣。

习总书记曾讲过,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过讲座学习,全体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爱我内蒙古爱我鄂尔多斯情怀,增进了坚持各民族守望相助、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张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