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加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培训心得体会

近期,我参加了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培训。这次培训主要针对刚参加机构编制工作的“青年军”。经过三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我学到很多,明白了很多。

经过学习,我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工作范围、工作任务、工作特点。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对自我工作有了明确的定位。我们从事的机构编制工作有以下特点:1、集中程度高。尤其是对国家机关政府机构,对其进行集中管理。机构编制是国家的一项重要资源,我们必须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机构编制工作。2、综合性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范围较宽,涉及到各个机关和单位,要掌握其共同性,又要了解其各自特点。只有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才能科学、合理的完成各项机构编制工作。3、我们的工作是一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机构编制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我们必须不断学习国家重要领导人的讲话精神、上级机关印发的各类文件。这样我们在机构编制工作中才能保持先进性。

这次培训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明白了我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该如何充实自己。最后感谢组织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