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旗编办开展苏木镇综合执法情况调研

8月15日至25日,鄂托克旗编办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和市委、旗委关于强化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后续管护工作部署,会同旗政府法制办开展了苏木镇综合执法情况调研。

调研工作主要通过赴各有关单位座谈交流、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的方式进行。一是赴各有关单位座谈交流,重点在规划建设、村镇管理、农牧林水、交通运输等12个与苏木镇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关系密切、专业技术要求适宜、基层发生频率较高的执法领域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全旗6个苏木镇开展调研,着重了解各行政执法机关在苏木镇行使的行政执法职能情况、开展行政执法方式、执法力量配备、开展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二是赴银川市金凤区开展学习考察,学习借鉴该区乡镇综合执法工作经验,考察了解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开展城乡综合执法工作征求意见。

通过调研,摸清了全旗各苏木镇综合执法现状,了解了各行政执法机关在苏木镇行使执法权力时的困惑和难题,为推进城乡综合执法改革奠定了基础。(撰稿人: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