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编办做好“三个员” 助力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公示工作提质增效

           为促进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编办做好“三个员”助力鄂托克旗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增效。

做好“宣传员”,打好工作提前量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明确报送范围、时间安排、程序步骤、所需材料等内容;二是拓宽宣传途径。畅通微信、QQ群、电话等沟通渠道,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注意事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模板》及最新工作提示等,增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做好“服务员”,夯实服务保障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落实AB岗制度,确保年度报告公示期间咨询始终在线、人员始终在岗、办理始终不断,为登记单位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对确有困难的,采用“换位登录”和“现场指导”的方式,为登记单位提供“手把手”的服务保障;二是优化办事流程。通过流程再造优化减少审批环节,对申报材料能合则合、能减尽减、容缺受理,实现“事项一口受理、材料一次递交、换证一次办结”,以高效便捷服务保障登记单位从申办到换证一次性办结

做好“质检员”,严格审核监督一是严守登记关。通过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及单位内部协作,梳理应进行变更及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名单要求其先变更公示,以保证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严把审核关。落实“三审制度”,审查过程中,对年度报告书各项登记事项、资产负债表等材料内容按照审核标准进行认真查看,对相关数据进行详细核算核对,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修改,加强线上指导,确保通知到位、整改到位审核工作有质有序进行。

 

 稿 人:王双艳

核稿领导:张海峰

   位:中共鄂托克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159245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