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旗编办“四到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时 间: 2017-06-01        来 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鄂前旗编办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到位”层层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筑牢思想道德,学习教育到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及机构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信息宣传等知识,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素质。此外,坚持每周二集中学习、上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学习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强化领导带头,责任落实到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全面责任、直接责任和首要责任。要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消化超编、严控机构编制增长等主要任务,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入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负责人与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关键岗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抓落实,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有效推动了主体责任的落实,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健全规章制度,监督管理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必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廉政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推行规范管理,狠抓制度落实。以领导干部示范为引领,带头践行廉政规定,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带头人。
  强化机关效能,改进作风到位。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将严明纪律和规矩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队伍、优良的作风,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德善草原.大美前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边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