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编办“多管齐下”强化监管工作
时 间: 2018-03-16        来 源:

鄂前旗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健全监管服务体系,主动转换工作思路,“多管齐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不断推动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

  “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党委工作部门的优势,加强与纪检、公安、财政、社会信用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整合有限的监管力量,加大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完善监督检查内容,健全监督检查手段,合法有效地履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所赋予的各项法定职权。 

  “互借东风”,机构编制监督管理与登记管理相结合。树立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与登记管理一盘棋的思想,通过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对长期不开展业务或不按时年检的事业单位建议撤消或者冻结。 

  “巧搭平台”,搭建事业法人与社会组织、公众之间信息、业务等方面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初步形成了全旗领域、全流程系统贯通、信息共享体系,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的全方位监督管理。(吉嘎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