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编办“四措”强化作风建设

  党的作风建设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为保持党员干部纯洁性,提高新形势下党的执政能力,鄂前旗编办“四措”强化作风建设。
  一、加强教育,提高内生力
  作风是思想的体现,教育在干部作风建设中发挥基础性引导作用。鄂前旗编办开展“四学三转三立”主题教育活动。“四学”是学知识、学政策、学历史、学先进;“三转”是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思维定势和转变行为方式;“三立”是立标准、立规矩、立形象。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教育,让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质,坚定政治立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二、加强制度,提高推动力
  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成果化”的要求,将编办重点工作,细化成具体的项目和指标,层层分解,建立层层负责的责任网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推行“六考”实绩考核制度,人人考责。“六考”是在思辨中考“学”、在担当中考“德”、在履职中考“能”、在精进中考“勤”、在比较中考“绩”、在自律中考“廉”。推进编办职工干部认真履职。
  三、加强监督,提高约束力
  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公开在阳光下,接受社会监督,约束干部作风转变。注重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设置12310热线电话,发挥法纪监督作用,约束干部行为规范化。  
  四、加强领导垂范,提高感召力
  当做作风建设的表率。作风建设是一个上行下效问题。鄂前旗编办采取专题讨论、辩论、演讲等形式加强领导干部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领导带头以优良的作风带动本单位作风建设。党员职工身体力行,把作风建设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在工作、生活中,树立编办干部的新形象。(吉嘎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