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紧锣密鼓制定“三定”开启机构改革“加速度”

  为有效推进机构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鄂前旗委编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锣密鼓做好部门“三定”规定,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召开旗直部门“三定”规定拟定工作培训会,对“三定”规定制定的时间节点、工作步骤等内容进行相关要求。
  二是抓好学习,打牢基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市委编办组织的“三定”制定培训会,认真领会最新精神。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机构改革文件精神,把握相关政策规定,力求做到熟知、规范进行。
  三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扎实有效推进“三定”制定工作,编办从各室抽调3名业务人员,分别承担各个部门的“三定”制定审核工作。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到人,层层压实责任,为高效顺利的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保障。
  四是主动联系,加强沟通。在认真审核部门拟订的“三定”规定草案的基础上,根据业务情况分别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对存有歧义的问题,及时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有效保证“三定”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五是科学统筹,把好关口。参照市委编办”三定“模板,对各部门呈报的“三定”方案草案,将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各部门制定的“三定”规定统一规范,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