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棕香——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社区居民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组织党员进入育才社区开展以“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棕香”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民俗互动、知识竞答为内容,给社区居民带去一个别样的端午节庆祝活动。
  6月4日傍晚,凉风习习吹走夏季的暑热,编办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乌兰牧骑演员及育才社区居民在麻黄素广场欢聚一堂。活动在乌兰牧骑民族集体舞《乃日》中拉开序幕,明快的旋律、盛装的舞者加上优美的动作,让社区居民眼前一亮,聚焦了居民们所有的注意力。
  “各位居民朋友,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始于春秋战国时期,源于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端午节的民俗有吃粽子、搓五彩绳……”随着编办工作人员亲切解说,一场以限定时间内撮五彩绳的互动活动在居民中激烈开展着,他们熟练的搓绳动作,齐心协力的配合,让我们感受到了邻里之情的浓郁,最先完成搓绳的居民获得这次活动的礼品——粽子,在通力协作后,一起品尝浓香甜糯的粽子,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广场的上空。
  我来问,你来答,知识小竞答,涉及十九大知识、民俗知识,党支部建设,健康常识等内容,居民们踊跃竞答,时不时的抢答,推动活动进入高潮,答对邻里们鼓掌鼓励,答错也不气馁,在编办工作人员的解释中增长着知识。在互动中,不仅对十九大精神,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还在娱乐中增加了居民们的健康常识,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这次端午活动,不仅能看到演出,还能参加活动吃粽子,更涨知识,真的不错”社区网格员曹大叔高兴地说着,“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更激发了居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