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严把“三关”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为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向精细化、规范化、法制化迈进,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严把“三关”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严把制度关。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总要求,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实行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申报审核制度,年初各单位上报年度用编计划,然后集中审批各单位的用编申请。完善编制实名制管理,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季度报送工作,强化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变化情况的动态监测和管理,做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的数据信息准确、真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二是严把审批关。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守机构编制责任底线。严格执行使用空编审批制度,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办理相关人员任用、调配、招考录用、选调、安置、工资审批等事项时,必须在编制部门审批的用编计划和领导职数范围内进行。对不符合审批程序的人员不予调整或注册,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变化情况实施动态监管,确保实名制信息数据库的信息准确、真实。
  三是严把督查关。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和程序,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等事宜的,均先由编办初审,再统一提交编委会审定;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逐步建立完善领导监督、群众监督、各相关职能部门互相制约等监管机制,有效预防和扼制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