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奏好“三部曲”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把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与推进机构改革统筹考虑、有机融合,深化“忠诚、清正、规范、创新”工作意识,奏好“三部曲”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定细则。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需要,保证编办各项工作规范、科学、有序地进行,鄂前旗委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结合《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及原有各项制度,制定《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重调研。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鄂前旗委编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一线、贴近中心,紧扣工作重点,把握工作热点,瞄准工作焦点,以推进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为契机,抽调精兵强将,由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工勤编制人员情况摸底及苏木乡镇行政体制改革调研组,分别赴全旗各机关单位和四个镇进以乡镇机构设置、综合执法改革、权责清单承接等内容为重点进行调研。为保证调研有实效,调研前通过周密部署,明确调研范围、内容和方式,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打有准备的仗,着力摸清摸透实情,找准找实瓶颈症结,为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有效破解矛盾和难题打好基础。
  强意识。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效能,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鄂前旗委编办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将机构编制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法治理念,维护机构编制法定权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遵循机构编制法定和统一原则,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遏止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建章立制,明确每位干部的具体职责,建立健全有权必有责、有责必追究的追责机制,做到统分结合、权责一致,事有人管、责有人负,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执行力的提升,形成人人讲执行、人人抓执行,人人促执行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