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项措施稳步推进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机构改革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为扎实开展苏木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苏木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苏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以“改革先锋、服务发展”党建品牌为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地调研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稳步推进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改革之脉。旗委编办将推进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有关论述及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部署,专题研讨乡镇改革存在的问题,充分学习消化自治区、市关于乡镇改革的指导意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吃透改革精神的基础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有关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积极做好政策储备,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理论保证。
  二是积极开展调研,夯实改革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调研提纲,明确重点调研内容,以座谈会的形式,积极与各镇、各相关部门针对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中的99项行政权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广泛听取了意见。
  三是厘清工作思路,推进改革落地。旗委编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针对调研梳理出的乡镇与部门之间权责脱节、关系不顺及明确各层级事权界限等重点任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进一步细化了全旗苏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计划,全面厘清工作思路,确保改革规范高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