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坚持“三步走”抓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深化“改革先锋、服务发展”党建品牌建设中去,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忠诚、清正、规范、创新”编办精神。
  二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日常监控。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并反馈社情民意和重要舆情信息。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引导,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汇报、早安排、早处理。
  三是加强网络舆情管理。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树立互联网思维,善待、善管、善用网络媒体,管理好微博、微信等上网平台,编办领导带头上网、用网,完善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和处置机制,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对网络谣言、负面炒作、攻击渗透等各种网络乱象,该发声就发声,该出手时就出手。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复杂敏感问题,用正确的思想、准确的事实,解读国家政策,阐释问题疑惑,牢牢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