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举办“读书班”“六类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近日,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举行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此次读书班围绕“自学课、自习课、集中学习课、习题练习课、拓展实践课、交流研讨课”“六类课”的形式开展,重点对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自学课。根据8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从中国共产党员网上、北疆先锋学习网等网站上搜集内容,并将搜集到的内容汇总整理,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给全体干部职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当天选取时间开展自学,鼓励记录学习笔记,保证学习效果。
  自习课。以“晚自习”的形式开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每天晚上读书30分钟以上,建议阅读篇章,培养干部职工的读书习惯和自学能力。
  集中学习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在学习中安排领导干部职工逐一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在诵读原文中,领悟原理。
  习题练习课。汇总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学习强国APP习题库,精选易错易混内容,编写练习题并印发给每名干部职工,要求独立完成,可以查阅资料、书记,通过做题加深学习印象。
  拓展实践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三段地拓展训练基地开展拓展训练,通过各种训练项目及团体小游戏,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意志,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敢于直面困难,战胜困难。
  交流研讨课。以“扎差距、做表率,抓落实、勇担当”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8个方面重要论述,撰写学习交流研讨材料,交流学习成果,在学习交流中认识自身的不足,坚定下一步努力的方面。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思想认识较以往又得到了很大提高。大家还表示,在接下来的集中学习中,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运用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向上向好发展中。(撰稿:张琳琳 审核:卢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