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党日活动同样精彩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发挥了先进模范作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宜聚集、会面等情况,旗委编办党支部结合实际,依托微信工作群开展以“抗击疫情,模范带头,工作学习两不误”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用“线上集中自学+知识竞答”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不放松,党日活动同样精彩。
  2月28日早上,鄂前旗委编办党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分享《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所有人”,限定时间集中自学,要求在各自学习中要划重点、记笔记。在大家各自学习结束后,结合学习内容,提出十个问题,以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形式,逐一在群里面开展知识竞答,并在每道题答完之后,说明该题答案在学习内容的哪一部分,并着重要求答错的同志们重新学习,加深印象。在紧张、欢乐的氛围中,大家抢答着……。尽管不能集聚,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跃然于“群里”。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方式很新颖,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而且学习内容印象更深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这样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确保我们学习、工作、防疫三不误,而且都能兼顾,在随后的学习、工作、防疫中,我们会做得更好。旗委编办党支部书记说:“这种“新款”学习方式值得提倡:一是防疫不误学习;二是形式喜闻乐见;三是大家共同参与;四是内容结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