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勤”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认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要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将科学防疫知识传播给群众,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社会氛围。
  “勤写”。为让居民更好接受疫情宣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旗委编办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线下宣传融合线上,在日常发放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的基础上,利用居民微信群发送朗朗上口的诗词、顺口溜等内容开展疫情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撰写信息、网评文章等内容,以正面引导的方式,营造料号疫情防控社会氛围。
  “勤说”。在责任区值班点开展居民出入管理工作时,利用居民出入登记信息的“碎片时间”,向居民宣传如何科学防范疫情,面对疫情如何保护自己,中央、自治区、市、旗各级疫情防控指导精神及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发动居民做疫情“宣传员”,做到疫情防控“口口相传”“人人有责”。
  “勤为”。在居民区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及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在责任片区居民微信群中积极转发有关疫情防范指南和相关防护知识,提醒居民做好病毒感染防护工作,促使居民正确传播疫情相关热点问题和相关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认知水平,引导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