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委编办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

  一、抓学习,切实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
  鄂前旗委编办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旗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会上,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就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密切联系编办业务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落实到编办具体工作中,以党风廉政建设全新成效为机构编制及改革工作提供保障。 
  二、抓谋划,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根据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旗40大庆、煤炭领域问题整改等年度重点工作以及机构编制年度主要工作,认真谋划鄂前旗委编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对表对标、统一思想行动,确保旗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落地落实。
  二要强化“两个责任”。要支持保障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全程纪实、动态管理,让压力传导 “全覆盖”,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要强化职责效能。要紧紧围绕旗委中心工作和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改革原则,在全面落实好深化改革任务、履行好机构编制工作职责的同时,协助包扶嘎查、责任社区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创城的工作。
  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五要强化纪律约束。要筑牢政治根基和思想防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整个工作过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六要强化支部建设。坚持以机关党建为统领,继续推进和提升“改革先锋、服务发展”党建品牌。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引领基层支部种好“责任田”。(伊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