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按时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和市委编办的部署要求,鄂前旗委编办早部署、优服务、重实效,圆满完成了100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为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将年度报告工作的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通知了各单位,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措施,优服务。为防控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减少办事人员流动和聚集,发放“一次性告知单”和“事业单位法人报告书模板”,按照“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结,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了准确性及办事效率。
  三是重实效,严把关。严格把好受理、审核、核准“三关”,严格审查上报的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发现将材料不齐全的及时告知,确保材料信息全面、准确。同时,发现法定代表人、单位住所、开办资金等信息有变化的,及时督促办理变更登记。 
  四是重监督,保质量。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在网站进行公示,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和从业人数,以及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等通过鄂前旗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截止到2020年5月31日,公示年度报告书100家,新设立登记事业单位12家,变更登记85家,证书补领6家,注销登记3家,公示率达100%。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