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鄂托克前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年工作,督促群众绷紧抗疫不放松这根弦,鄂托克前旗委编办联合育才社区在电台小区举办“党群干群一家亲、创城防疫齐出力”暨“文明城市是我家,城市文明靠大家”主题活动。

  6月18日下午,风清气爽,电台小区居民和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在树荫下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中,以创城动员、防疫不放松、表彰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戴好口罩、勤通风、保持距离情谊真……”,没有主席台,旗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就站在群众中,用幽默风趣、朴实无华的语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现状及创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动员引起居民们的共鸣,纷纷表示会继续绷劲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参加全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检工作中去,为我旗接受全国文明城市验收作出贡献。

  阵阵掌声中,电台小区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6名“最美战‘疫’志愿者”戴上了鲜红的绶带、授予荣誉证书及颁发了礼品,并鼓励全体居民向他们学习,积极弘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跟着育才社区为电台小区“‘行动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似在表示会持续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磅礴力量。

  接着,通过社区居民走访,实地拍照、征求意见联合评选等方式评选出来的四户"美丽庭院"的获奖者走上"台"来,他们手上的荣誉证书和“美丽庭院”标示牌,让他们脸上自豪骄傲的笑容更加灿烂,其他居民也受到了极大鼓舞。

  “我选第二个答案”,一场融合十九大精神、交通安全宣传、鄂尔多斯市文明条例等内容的知识竞答热闹登场,居民在问和答的过程中,相互分析研究,探讨正确答案,举手回答,获得奖品,互动的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旗委编办全体干部与小区居民联合进行了一次卫生大清扫,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捡拾垃圾、清理杂草。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暖心、很接地气,不仅收获了包片单位干部职工的情谊,也收获了知识,很期待下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