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强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以来,鄂托克前旗委编办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
  一、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入脑入心。对《条例》进行集中学习,编办主任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要求,切实提升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法治意识,能够自觉以法治思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特别要求要精读细研,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
  二、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机构编制法治保障日臻健全。根据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要求,重新修订并印制《编办工作手册》,完善《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制度,规范实名制注册程序和部门用编计划核准,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夯实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建设基础。
  三、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机构编制法治规定条条落实。一是日常监管为基础。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全面掌控各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加强对各部门机构编制的监督管理。二是重点检查为手段。结合机构改革工作,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事项的跟踪问效,全面检视党政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 重点是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情况,涉改部门职能、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划转、转隶落实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