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提升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10月28日,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监管重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加强规范工作程序,明确抽查事项。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有关规定,随机选派3名工作人员,从86家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5%比例随机抽取了4家事业单位为本年度抽查对象,并下发《鄂托克前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回执》和《事业单位法人抽查项清单》,明确抽查工作重点、方式、时间、内容、程序等有关事项,以保证抽查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二、加强实地核查,确保抽查不走形式。抽查全部采取现场核查的形式进行,抽查人员到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开展、登记事项、财务状况、证书及印章管理使用等方面具体内容逐项进行了核查,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在现场如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抽查项清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确保随机抽查做到全程记录,实现责任可追溯。 
  三、加强宣传指导,确保监管实效。严格按照抽查通知书的时限,深入抽查单位开展实地核查,面对面宣传登记管理法规政策,对登记事项不规范的单位及时反馈问题,现场指导工作,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同时将抽查情况和结果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抽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