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步走”稳步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鄂前旗委编办“三步走”,按照“四清两对应”要求,稳步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明确组织领导。按照工作要求,鄂前旗委编委及时成立了以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旗委组织部、旗委编办、旗人社局、旗财政局为成员单位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有序运行、规范开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严格规范程序。鄂前旗委编委印发《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次全旗机构编制核查的通知》,明确核查范围、内容和时间等,按照“四清两对应”即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实现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际配备人员、财政供养人员、缴纳养老保险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对应的工作要求,稳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加强横向联动。建立健全与旗人社、财政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在数据比对过程中,就机构编制数据、财政预决算信息及工资统发、干部配备及参保信息等从严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由被核查单位与核查组共同确认并公示,力求做到人员编制信息真实、表格数据信息准确、核查程序严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