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委编办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法人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鄂前旗委编办优化服务,明确时间节点,稳步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年报前早部署,明确相关要求。鄂前旗委编办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时间、范围、报送程序等具体要求,避免出现年报不及时、信息不准确、程序不规范、资料不完整等情况。   二、抓好业务培训,确保工作规范。针对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变动、业务生疏等情况,开展线上业务培训且提前制作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模板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资料发送至微信工作群参考学习,开通电话咨询渠道,及时解答各单位关于业务办理方面的问题。
  三、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工作质效。坚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协同配合,实时监控事业单位职责调整、法定代表人变动等情况。以“先变更、后年报”原则,通过认真审查年度报告有关事项,对法定代表人、宗旨和业务范围、法人证书等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及时督促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力度。
  截止目前,鄂托克前旗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104家、变更登记48家,因财务不独立注销登记2家,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