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多措并举助推《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多措并举,早准备、广告知、细分类、严审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顺利开展。
  早准备,夯实基础。鄂托克前旗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年初就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细化分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考虑需要更换管理证封皮,及时联系市委编办对接封皮印制数量,确保封皮早印制早到,不影响年检工作进度。提前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的通知》,将《机构编制管理证》和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更新需要提交的材料、具体要求、上报时间等事项一次性通知到位。
  广告知,合理安排。采用下发书面通知、微信工作群安排、电话催办等方法,加大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合理分配时间、批次,将所有单位合理分配至具体日期。各单位按时间按批次前来年审,有效避免扎堆,在做好年审工作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细分类,提高效率。在年检的过程中,对各单位分类提供年检服务,确保准确、快速、及时、高效地开展年检工作。对新设立的单位,特别告知年检及《机构编制管理证》的重要性,一对一讲清年检流程,并明确管理证要专人负责、妥善保管;对于被撤销的单位予以收回《机构编制管理证》;对于更名和变更隶属关系的单位及时进行变更,动态调整,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应审尽审。
严审查,确保质量。在审核过程中,严格以“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部门批复及组织、人社部门人事等相关文件为依据,对全旗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规格、编制数额、经费形式、超空编制、人员增减等信息是否发生变化进行全面审验,及时更新修改相关信息,保证机构编制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确保年检工作高效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