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1132”推进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旗”战略,鄂前旗委编办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创新“1132”工作法,开阔视野,转变思路,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直面人才引进的痛点和堵点,找准人才工作的支撑点、切入点、落脚点,为全旗引才工作夯实基础,再创佳绩。
  “1”是一个党建品牌引领。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以“改革先锋、服务发展”党建品牌为引领,深挖党建品牌内涵,以推进“机构改革先锋队”“优编精政好管家”“服务群众贴心人”三支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的具体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推进机构编制各方面工作再提高。
  “1”是一个工作领导小组统领。成立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职责,任务到人,全方位统筹推进人才工作。
  “3”是三种难题破解方法。一是“培训”加强教育,熟练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力。落实“周二集中学习”制度,强化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内蒙古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相关内容的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督促干部巧用“海绵”时间开展自学,通过微信工作群分享知识点,不定时通报“学习强国”积分,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等方式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业务知识学习,争做业务“行家”。二是“调研”主动出击,精准发力,靶向突破难点。组成调研小组,深入基层一线、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征集意见建议,靠前问需、主动破解;三是“研讨”交流意见,互补不足,集众家之长。组织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将问题摆在“台面”上找解决方法和途径,集众家之长,定最优解决办法。
  “2”是推进全旗和自身人才工作双升级。一是办内挖掘人才潜能。通过培训、调研、研讨等方法,提高办内干部职工工作能力水平,有的放矢,适时发现挖掘培养办内人才潜力。二是助力全旗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服务大局,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流动。在机构编制资源极其有限的情况下,经过综合平衡考量、内部挖潜统筹,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机构编制的倾斜力度,助力全旗各领域引进高精尖人才,推进全旗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