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双措并举”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为加强全旗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化管理,提升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从强化登记服务水平和监督检查两方面入手,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公益服务能力。 
  强化登记服务水平。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优化登记服务流程、发挥线上办理优势。依托“互联网”强化服务,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及时答疑解惑,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审批服务“网上办”、年度报告“零跑腿”、登记事项“跑一次”,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便利、高效、快捷的服务。 
  强化监督监查。结合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有效推进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要求,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为依托,随机抽取事业单位和核查人员,确保核查工作公平公开,全覆盖。通过单位自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阅等方式开展核查工作,并将核查结果在官网进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全程留痕,接受社会监督。对年度报告存在逾期以及年度报告审核中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