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在“勤”字上下功夫推进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

  新时代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新要求,为适应机构编制数字化新要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作用,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在“勤”字上下功夫,推进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
  勤更新。各类统计报表就是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丝线”,数据精准可靠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系统,结合“两优”专项行动,明确各类人事文件办理时限,时时调整数据,确保数据更新不延误;将各类常用数据,以电子表格的形式进行汇总,编辑关联函数公式,和实名制系统数据同步更新,确保数据提供精准及时。
  勤联动。主动推进和组织、人社、财政三部门业务联动,完善编制使用计划先行、用编进人业务联动、领导职数审核备案、工资调整信息保障等多项业务有机衔接、统筹推进,提升整体效应,形成管理合力。与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监督等部门密切协作,通过强化机构编制审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现象整改等信息的共享,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的协调联动。
  勤分析。发挥数据“精算师”作用,定时汇总数据,深化数据管理,精准掌握各类数据,并与以往数据进行比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分析全旗机构、编制及人员现状,研究存在问题及变化原因,形成统计数据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和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撰稿:张琳琳 
审核:吴宝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