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管齐下”完成2024年度事业单位招考计划申报工作

  为配合做好2024年事业单位招考工作,鄂前旗委编办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全旗事业单位空编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坚持严控总量、重点保障、密切沟通的原则,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招考编制使用计划审核上报工作。
  一是严把“总量关”。严格执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依托实名制系统,提前测算各单位截止2024年末退休人员数量,为招考计划夯实数据基础。结合已批复各单位空编使用情况、领导配备情况、历史遗留问题待解决情况、退役士兵安置情况等,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上报招考用编计划,确保招考用编在核准的用编限额内,足够“预留量”,凡满编单位一律不同意申报用编招考计划。
  二是着重“保障点”。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实现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和旗委“四区”建设目标为指导,从有利于改善人员专业结构、提高整体素质的角度出发,审核调整申报用编计划相应内容,着重服务保障高端人才、紧缺人才、专业人才,着重保障重点领域用人需求,以确保编制用到刀刃上。
  三是走好“沟通桥”。坚持提前谋划、科学实施,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明确审核要点,联合审核,对涉及计划编报的要求、标准、底数坚持三个一致,对涉及专项数据现状、趋势、问题等坚持共同研究,达成一致意见后,按程序提交市委编办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