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祭奠诗歌缅怀 警示教育“清明”过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纪念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创新活动方式,举办多样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增进爱国情感;倡导新型文明祭扫,树立科学绿色的祭祀观;警醒干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守纪律规矩,进行文明祭祀。

  网上祭英烈倡导文明祭扫。搭借“中国文明网”网站和公众微信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抒发奋斗情怀。“铭记烈士遗愿,为理想奋斗”、“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一段段寄语寄托了编办干部职工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提高了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信念。
  诗歌赞英雄传承不朽品质。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诗歌朗诵活动,抑扬顿挫的语言,精炼感人的诗句,引导干部职工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教育干部职工向革命烈士学习,努力工作,乐于奉献,报效祖国。
  警示教育片警醒干部“清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个个典型案例,句句深刻忏悔,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入“禁区”,不踩“红线”,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清明”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