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委编办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普通人的生日就只有一天,就是出生的那一天,而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还有另外特殊的生日,那就是政治生日,我们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那一天”有着20年党龄的边嫦娥同志深情的说,“2000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年了,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挺激动的!”鄂前旗委编办党支部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6月29日上午,在旗委编办党员活动室,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温情上演。此次活动集中为编办党支部5名第二季度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大家都很激动。虽然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入党时间有先有后,党龄也有长有短,但把在同一季度入党的党员集中起来,大家一起过“政治生日”,形式新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每位党员都是思想上的一次深刻洗礼。
  生日会上,党员们收到了组织赠送的特别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贺卡上有支部对党员的寄语及耀眼的立体的“红船”,希望党员传承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生活中强化“标杆”意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向上向好发展贡献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震撼人心,让全体党员坚定永远跟党走,永不叛党的决心。接着5名党员以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及表现的形式为支部全体党员送“生日回礼”,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感受,个人的成长历程,给支部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让大家在见证别人成长的历程中,坚定了自我党性修养。
  “让我们用掌声再次为这5名党员送去‘政治生日’的祝福”支部书记卢建飞同志提议,热烈的掌声为此次特殊的“生日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卢建飞同志说:“主题党日活动以这样的形式开展,形式新颖、思路创新、引人入胜,在暖心的氛围中让党员坚定党性,更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这样深入人心的教育方式,凝聚人心,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关心和关爱,这样的活动要常态化开展,让活动助力编办‘改革发展、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内涵的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