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编制核查通报暨赋权事项协调推进会在鄂前旗会议中心召开

  

  2022年2月24日,鄂托克前旗召开机构编制核查通报暨赋权事项协调推进会,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佳官出席会议并就理顺机构编制管理体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了讲话,旗委编办主任吴宝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旗机构编制核查调研情况,并就部分单位存在的执行“三定”规定不够严格、部分自治区赋权事项承接不顺畅、旗镇执法机构执法边界不清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持续做好改革的后续跟踪问效和协调服务工作,是确保机构改革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旗委编办,各镇、各部门要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工作,逐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全力服务好全旗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自治区赋权事项下放,厘清旗直部门与乡镇共同事项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理顺管理体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法治意识和机构编制“红线”“底线”意识,严格按照“三定”规定的职能范围规范运作,针对于本次核查调研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单位运作,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