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根一线 不忘初心

         《点亮万家灯火 光明温暖人生》,记述了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张黎明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扎根电力抢修一线31年,甘当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的感人故事。
    张黎明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时代风采。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在我身边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那份社会责任,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在工作中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这就启发我们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匠心精神在这个时代尤为珍贵。平凡的工作经过日复一日的积累,终成匠心,这便是张黎明。作为冀北地区特高压廊坊变电站的一线运维工,他的事迹犹如海港中的灯塔,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承载着央企光荣使命,为服务国家清洁能源、畅通张家口风电外送通道,我将秉承甘于奉献、善于创新、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态度精心运维、精益管理,通过智能机器人上岗巡检等高科技手段,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特高压运维水平。
    我们要向张黎明学习,学习他人民利益记心头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劳动光荣、奋斗幸福”的人生信念,用不懈的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凝聚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