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为切实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确保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旗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组织、编办、人事、财政等部门,深入各镇、各涉改部门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各部门对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确保各项措施符合实际有操作性。
    二是科学谋划,制定方案。根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府发〔2016〕166号)、《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伊金霍洛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鄂机编字〔2017〕49号)文件精神,结合调研实际,制定了《伊金霍洛旗旗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伊金霍洛旗镇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各镇综合执法局机构编制“五定”方案》。印发了《伊金霍洛旗镇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各镇综合执法局机构编制“五定”方案》。旗法制办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正在全面梳理适宜下放各镇的权力,制定权力清单。
    三是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按照市编委《关于伊金霍洛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精神,4月26日,旗委、政府组织编委办、法制办、各相关部门、各镇负责人召开了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部署会,旗委副书记杨雁华主持会议,对我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
    四是行动迅速,有序推进。各镇按照《实施方案》和《五定方案》迅速开展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工作,现各镇综合执法局正在确定工作场所,计划5月5日前全部挂牌。需配备的领导人选和工作人员名单已上报组织、人事部门,正在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