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顺利

     

    鄂尔多斯市 伊金霍洛旗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周密,行动迅速,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一是及时下发实施方案。根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府发〔2016166号)和《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伊金霍洛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鄂机编字〔201749号)文件精神,伊金霍洛旗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了伊金霍洛旗镇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各镇综合执法局机构编制五定方案》旗法制办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全面梳理制定了适宜下放各镇的权力清单。
    二是镇级综合执法局组建初具雏形。各镇根据下发的《伊金霍洛旗镇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伊金霍洛旗各镇综合执法局“五定”方案》认真开展组建工作,目前各镇综合执法局人员配备、场地确定、机构挂牌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始运行。

    三是旗级综合执法局组建有序推进。正在拟定《伊金霍洛旗旗级各综合执法局“五定”方案》,旗级综合执法局组建前期工作正有序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