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控制总量、盘活存量”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编办积极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根据《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控编减编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机编发〔2015〕79号)和《鄂尔多斯市编办关于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自查和专项督查的通知》(鄂机编办发〔2015〕27号)文件精神,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的原则,伊金霍洛旗编办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强化管理,切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梳理各单位机构人员编制调整变化情况,实时掌握全旗机关事业单位的实有人数、领导职数、经费来源、内设机构等信息,确保心中有数。

  二是及时汇报。及时向旗委、政府和编委主要领导汇报中央、自治区和市关于控编减编工作有关精神及要求,科学合理分析当前形势,随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领导重视并大力支持。

  三是动态调整。以全旗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为基础,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将离退休、调出等通过自然减员空余出的编制统一收回,由旗编委集中管理,实行统一调配,确保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先保证消化超编事业单位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工作需要,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清查后,旗编委向所核减编制的单位下发本年度核减编制通知文件。

  四是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以编办会议和编委主任会议为载体的机构编制议事决策制度,对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审批权限、严控总量、监督检查等作了明确规定,并严格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