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旗编办“简、优、缩”三步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率

随着伊旗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化和推进,线上线下的一体”服务和 “一站式”服务得到了有效推进,伊旗编办充分应用“互联网+登记管理”的受理审核模式,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缩短时限,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率。

简化流程。认真梳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报告公示、证书补领等工作流程,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作便利,加强线上审核,减少线下审核,把工作流程简单化同时适当放宽审核标准,允许非关键材料事后补齐,进一步做到优化工作流程。

优化服务。按照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纸质版材料审核更改成网上电子版材料审阅,提升效率的同时实现办事零跑路。针对涉及到现场审核的办理事项,合理安排审核事项,优化调整审核流程,争取让办事者只跑一次路,确实做到不见面或少见面办好事。

缩短时限。在规范登记管理、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将受理事项,分类别、分批次、分阶段、有秩序办理,保证受理事项3日内做出反馈,5日内审核办理完毕,缩短工作时限,提升工作效率。依据大事严办、急事先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灵活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