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旗编办“三部曲”深入推进从事生产 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经营活动,划清事业单位同市场的边界,伊旗编办立足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改革部署、跟踪督查推进,助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责任,抓好组织协调,实现部门联动。明确财政、人社、工商等部门责任分工,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基础保障。
    二是落实改革部署。按照市级要求,拟定《关于开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伊机编办字20186号)下发给旗阿镇污水处理中心,要求涉改事业单位提高认识、依据政策、加快改革、落实到位。
    三是跟踪督查推进。就涉改事业单位上报的实施方案,严格把关审核,结合改革实际,建立较为完善的跟踪督查机制,促进涉改联合部门与涉改事业单位,无缝隙对接、信息化同步,确保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快速有效进行。